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丝路领军七班友谊林"奠基仪式

5月26日下午,"丝路领军七班友谊林"奠基仪式在我校举行,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新勇,中国华电集团专职董事王锡南,领军七班全体同学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刘艳主持。

谢阳军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丝路领军项目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丝路领军项目是中国企业抱团出海的象征,体现了企业家合作共赢的精神,而华北电力大学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践行者,希望友谊林能够在华北电力大学扎根,进一步凝聚校企力量,汇聚校友资源,推动学校与企业携手共同发展,为一带一路培养更多领军人才。

孙忠权对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领军七班此次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各优势学科情况、高层次人才培养情况和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成果。他指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丝绸之路下的校企合作、产学研共赢,共同见证友谊林的枝繁叶茂,见证双方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累累硕果。

袁新勇作为领军七班的公益大使发表了讲话。他分享了丝路领军七班与华北电力大学的深厚渊源,讲述了领军七班友谊林的筹备过程。他表示,友谊林不仅是同学情谊的象征,也是领军企业家以公益反哺社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孙忠权为领军七班班长王锡南颁发捐赠牌匾,刘艳为领军七期班主任郭文静颁发了捐赠证书。

全体与会嘉宾到主楼西广场北侧举行友谊林奠基仪式。孙忠权、谢阳军、王锡南和袁新勇共同挥锹培土,种植友谊树。最后,全体嘉宾在友谊林前合影留念。

友谊林不仅为校园新添了一抹美丽的风景,更是优化了校园文化氛围,美国红枫、元宝枫与鼠尾草、佛甲草将根植华电,见证领军七班与我校的友谊长青。我校师生将用心用情浇灌好友谊林,让友谊林根更深、叶更绿、情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