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智慧用能技术研发基金捐赠仪式

    3月22日,我校与北京市腾河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智慧用能技术研发基金”捐赠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郝英杰、北京市腾河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洪山出席仪式并讲话。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合作处、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捐赠仪式由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艳主持。

2117abf66b16491c9bd23f2f79de935b.jpg

郝英杰感谢腾河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给予华北电力大学的捐赠与支持。他表示,高校是知识创新的核心,而技术创新的主体在企业,两者又是不可分割的统一体,在产学研结合的道路上,双方优势互补,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此次智慧用能技术研发基金的设立,将为我校的技术研究、人才培养提供资金支持,形成以科技前沿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形式,推进科技研发及成果的转化,同时也将推动企业现有产业与科创“双向赋能”,深度融合,培育新的增长极,实现技术、产业、资本战略协同,构建科技创新体系,为学校科技工作开创新局面。

常洪山指出,腾河智慧是一家定位于全球化的技术创新型企业,作为行业内具有创新精神的研发型企业,引领了一次又一次的技术变革和行业演进,一直坚定地走在技术创新的道路上。华北电力大学是行业内的创新基地,希望智慧用能技术研发基金的设立能够结合双方优势,助力成果转化,培养创新型人才,切实践行“创新、求实”的理念。

     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向军与公司副总经理张斌签署了捐赠协议,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主任王宏盛与公司总经理杨虎岳签署了合作协议。

6862428c37734871a847e6812382da67.jpg

最后,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郝英杰为北京市腾河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与常洪山一起为台区智慧用能技术应用研究所揭牌。

be5042c785c34fde9c0374197515e60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