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教育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会议

2月25日上午,我校召开北京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会议。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基金会处副处长王叶红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周坚,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党委常委、副校长檀勤良,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原党委书记吴志功,副理事长、原副校长孙平生出席了会议。

周坚代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对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教委对学校基金会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基金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理事、监事、捐赠人和校友表示感谢。周坚指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学校的根本任务和发展战略凝练基金项目,为学校吸纳社会资金,全方位支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学校中心工作,有力促进了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周坚充分肯定了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希望第三届理事会在前两届理事会发展的基础上,精诚团结、守正创新,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筹集量多质优的社会资金,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基金会的贡献。

孙忠权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要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基金会筹资募捐的重要作用,发挥各自优势,协力推动基金会发展。要进一步动员校内各单位以及广大师生,汇聚各方力量,拓展筹资渠道,创新服务方法,开拓基金会工作新局面。要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为实现学校与社会各界共建、共享、共赢及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王叶红指出,北京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会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登记成立以来,在制度建设、运行机制和项目管理等方面逐步健全规范,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强调,北京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会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校友资源,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辜负捐赠人的重托,坚守公益初心,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成员,圆满完成第二届理事会的全部工作。

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宣读并通过了《理事会选举办法》,提名并选举产生基金会负责人。选举孙忠权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汪庆华、郭孝锋、檀勤良为副理事长,黄向军为秘书长。

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及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