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持续捐资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

2020年9月,华北电力大学按照教育部、北京市和河北省关于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在严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2019-2020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已经启动,社会奖助学金评选工作也即将启动。

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自2007年与我校签署第一期捐赠协议,捐资100万元,在可再生能源学院设立“中国风电奖学金”、“中国风电助学金”、“中国风电科技创新奖”、“中国风电育才奖”和“中国风电研究生入学奖”等五类社会奖助学金,每年向品学兼优及家庭经济困难的师生提供20万元奖助金。

2013年3月,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签署第二期捐赠协议,捐资100万元,继续在可再生能源学院设立“中国风电奖学金”、“中国风电助学金”、“中国风电科技创新奖”、“中国风电育才奖”和“中国风电研究生入学奖”等五类社会奖助学金,每年向品学兼优及家庭经济困难的师生提供20万元奖助金。

2018年4月,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签署第三期捐赠协议,捐资165万元,在可再生能源学院设立“协合新能源奖学金”、“协合新能源助学金”、“协合新能源科技创新奖”、“协合新能源育才奖”和“协合新能源研究生入学奖”等五类社会奖助学金,每年向品学兼优及家庭经济困难的师生提供33万元奖助金。

截止2020年10月,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已连续13年,共计捐资299万元(其中40万元于2010年4月基金会成立前直接汇入大学财务账户)助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共计资助品学兼优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计1238人次,奖励德才兼备优秀教师57人次,累计发放奖助金217.7974万元。

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设立“新能源奖助学金”项目,持续捐资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体现出公司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了企业对青年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体现了企业的人文关怀和对人才培养的重视,是我校继国家奖助学金、校内奖助学金之外的一项重要奖助学金。此项助学金不仅减轻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压力,还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与自立能力,同时由于奖助金的无偿性与受助对象为品学兼优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此该项奖助金的发放在学生的品格教育、激励教育与榜样教育等方面起到了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作用。

据悉,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项目投资;风电设备及其原材料的批发;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服务;企业管理咨询;销售电子产品;电力供应等领域取得了不俗业绩。

衷心祝愿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蒸蒸日上,事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