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教育基金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12月28日,北京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主楼D238召开。第三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监事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房方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黄向军主持。

黄向军向理事会汇报了基金会近段时间以来接收的大额捐赠资金项目、大额支出的捐赠资金项目、非限定性支出项目、2024年度基金会资金保值增值事宜等,并宣读了《北京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会助研基金捐赠项目经费管理办法》。

经理事会成员审议表决,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一致通过接收大额捐赠资金项目、大额支出捐赠资金项目、非限定性支出项目、2024年度基金会资金保值增值事宜和《北京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会助研基金捐赠项目经费管理办法》。

黄向军从重点工作、专项建设、筹资机制以及投资风险管理等多个方面向理事会汇报了2023年基金会工作总结及2024年基金会工作计划。

理事长孙忠权充分肯定了2023年基金会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向关心和支持基金工作的全体理事会成员表示感谢,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他指出,基金会是支持大学发展的重要资金平台,对于学校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基金会还需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制度建设,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加强基金项目的监管和资金的风险防控能力,确保资金使用过程中的合法合规。孙忠权希望在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下,基金会将凝聚多方力量,积极拓展社会资源,扩大筹资渠道,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添能蓄势。

房方表示,教育基金会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得益于大家的艰辛付出以及多年来与社会各界人士建立的深厚友谊;基金会的工作成绩,得益于自身改革的力度、自身发展的高度、自身管理的水平。他希望基金会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提高管理效能和风险防范,优化项目管理、深化筹资服务,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