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教育基金会参加密云乡村振兴项目签约仪式

6月19日下午,北京市社会组织助力密云乡村振兴项目签约仪式在密云区举办,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密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春秀出席活动并致辞,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主任温育梁主持签约仪式。签约社会组织负责人、签约村镇负责人及相关媒体等近100人参加了签约仪式,我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艳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赵学刚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是长期战略、系统工程,探寻“破题”之策,仅靠政府力量远远不够,需要汇聚八方资源、久久为功持续推进。要提高站位,从助力国家战略的高度上认识乡村振兴,从全国、全市的角度思考和谋划乡村振兴;要创新实践,在助力密云乡村振兴试点过程中探索建立工作模式,在需求侧、供给侧方面深入挖掘,在机制设计、资助方式上大胆创新,在精准实施、高效推进上勇于实践;要凝聚资源,倡导社会组织之间的横向联合、项目各环节之间的纵向联合,让乡村固有的资源禀赋展现出时代光芒,激发郊区活力,为郊区高质量发展、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马春秀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将密云区作为“北京市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项目”首个试点区。欢迎市级社会组织到密云区参与乡村振兴,在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为密云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希望密云区各部门、各镇村积极主动与市级社会组织对接,结合区域产业发展和群众生活需求,合理规划设计项目,全力推动落地实施,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温育梁介绍了参加此次签约仪式有关领导、社会组织人员情况,通报了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和密云区委区政府、区民政局等有关部门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助力密云乡村振兴项目情况,并表示,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成立了工作专班,专人负责专题研究,按照党建引领,供需对接;精准帮扶,共同发展的工作思路,从供需两端分别进行了项目设计和研究论证,用心用情用力推动项目落地实施,涉及社会组织助力密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召开北京市社会组织助力密云乡村振兴项目签约仪式,主要是展示社会组织助力密云乡村振兴的社会形象,营造社会组织积极支持乡村振兴的社会氛围,探索总结推广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实践、新成果、新局面。

据悉,在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和密云区民政局的共同推动下,截至目前,共收集密云区需求31项,涵盖农业生产、文化生活、养老服务、环境卫生、安全应急等8个方面;发布社会组织供给信息72项,集中在教育、医疗、产业等方面。围绕供需两端,117家社会组织与村镇积极对接,85项需求和供给信息完成对接认领,其中,33个项目完成签约,签约资金200余万元,8个项目的社会组织和村镇代表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我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艳代表基金会与村委会代表签约,资助北京市密云区河南寨镇山口村乡村振兴,改善山口庄村村北农业科研园周边整体农业基础设备,变电器建设和电缆铺设,提升现代农业用电服务。

b3a610a579da47618024652217128f81.jpg

我校教育基金会将顺应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党建引领、供需对接、精准帮扶、共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践行慈善组织社会责任,积极发挥能源电力优势作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