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首页» 图片轮播

我校举办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高校基金会主题边会

3月18日,以“数字化时代高校基金会的模式创新之路”为主题的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高校基金会主题边会在苏州举办。此次活动由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会、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成梁,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晓青,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孙忠权,苏州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沈明荣,华北电力大学副教授、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研究员杨维东,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晓青、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刘琴出席活动并致辞。

94cbadda8cec4166af5dbd8ad0443be4.jpg

沈明荣首先对出席此次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苏州大学基金会发展历程,指出数字化为高校基金会多渠道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要用好数字化这把“金钥匙”,以数字化为高校基金会发展赋能。

孙忠权在致辞中指出,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十余年来,始终围绕学校的根本任务和发展战略凝练项目,通过吸纳社会资金全方位支持学校各方面的中心工作。此外,还成立了校级的教育基金研究中心,致力于推动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如何在字化时代实现高校基金会转型发展,已经成为我们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值得深入研讨。

ee145b21362f4f9ea3f8a86b80221241.jpg

成梁在致辞中认为,高校基金会应把握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机遇,在数字化大背景下统筹谋划募捐、项目管理等关键性问题。张晓青指出,高校基金会应借助数字力量进行破壁,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实现精准推送,发掘更多的源头活水。刘琴希望与高校基金会加强合作,在数字化时代探索新的校友公益服务模式,共建新的公益解决方案。

杨维东在数字化沙龙环节对《高校基金会数字化扫描报告》进行了阶段性要点解读。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展示了数字赋能高校基金会的探索,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万科公益基金会、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数字化公益项目管理经验。

d6c989743678400dbf3448445128286b.jpg

本次以高校基金会为主要议题的细分场景边会,多元凝聚行业共识,持续性聚焦数字化时代下高校基金会的应对与变革之策,通过局部赋能带动高校基金会整体治理水平的提升,推动数字化红利在这一特定领域产生更多长期价值。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基金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