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项目

首页» 捐赠项目

文化建设基金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领域的主要目标作出具体阐述,并提出了明确要求。高校文化建设作为办学理念与大学精神的集中展示,是宝贵的教育资源,具有强大的育人功能,也是加强与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明确学校总体发展思路,也将文化建设作为四项重点工作内容之一。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积极构建与学校发展相匹配文化建设工作体系,经北京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会研究,决定设立“华北电力大学文化建设基金”。积极接受社会各界的捐赠资金,用于鼓励和支持各类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建设,加强与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等上级单位有效衔接,争取校内外各方资源助力华北电力大学文化发展,推动校园文化传承与创新,助力实现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