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与四川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19日,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与华北电力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电力学院等五所高校在成都举行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彦蓉,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抒祥,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勤及五所高校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刘吉臻校长应邀出席。

签约仪式上,王抒祥总经理与刘吉臻校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在课题研究、项目开发、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打造多学科融合、多团队协作、产学研一体化的重大研发与应用平台,为我国电力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

黄彦蓉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将大力支持校企双方的合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积极创造良好的环境,努力促进双方在人才资源、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生产实践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谋发展。同时,也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协同创新,以具体项目为依托,联合开展科研项目攻关、人才培养和科技交流,在关键领域取得实质性成果,实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能力的同步提升,为四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抒祥总经理在致辞中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校企战略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巩固,为双方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合作平台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五所高校充分发挥科研成果和学科优势,与公司一道结合四川电网的现实和未来需求,开展前瞻性的新技术、新课题、新应用研究与开发,开展全方面的技术合作与人才培养,推动双方的合作不断迈上新水平、跨上新台阶。

刘吉臻校长发表讲话。他提出,四川省电力公司作为“东接三华、西纳新藏、北联西北”的西部电力交换大枢纽,在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及西部新能源开发与安全输送方面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已成为我国能源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公司在抗震救灾等地方重大活动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我国电力企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刘校长说,新世纪以来,学校围绕国家能源战略重大需求,确立了“走校企合作兴校之路”的发展战略,建设了一批国家级科研平台,承担了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取得了若干标志性研究成果,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服务社会的能力显著提升。希望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强强联合,在特高压电网与先进输电技术、智能电网、电动汽车技术、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等重要技术领域开展联合科技攻关,共建研发基地与平台;同时,进一步加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与电力新技术教育培训等合作。

与会高校领导还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技术技能培训中心实训基地、四川电力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