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天安电气集团捐资设立华电科技园创新基金

6月10日,天安电气集团捐资设立华电科技园创新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天安集团本次捐赠人民币200万元,设立华电科技园创新基金,用于支持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发展。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功,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杨勇平,天安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执行总裁蒋善武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科学技术研究院、校企合作办公室和教育基金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檀勤良主持。

蒋善武表示此次捐赠对天安集团和华北电力大学都是具有长远战略意义和富有前瞻性的重大决策,他希望能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资源共享、多元合作的新的平台生态,共同创造可持续发展和多赢的新未来。

吴志功对此次捐赠的成功落地表示祝贺。他指出,企业具有市场的敏感性,大学拥有智库和人才优势,此次捐赠是华北电力大学与天安集团发挥双方优势、利用基金平台、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突破,实属值得祝贺的幸事。吴志功还表示今天的捐赠是一个开端,双方应发挥固有优势,将更多的资源投入于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共同探索“6P”和“131”等新型合作模式,设立基金项目,实现战略捆绑,打造顺应国家政策、有利于民族振兴、有助于双方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杨勇平与蒋善武签署了捐赠协议。

       捐赠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华电科技园创新基金的下一步发展进行了探讨。

       为推动捐赠基金的顺利落地,6月4日至5日,杨勇平带领教育基金会和大学科技园有关人员走访天安集团,就华电科技园创新基金的设立与天安集团董事局主席等进行交流探讨。

       天安集团是国家大型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输变电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和浙江省行业龙头企业,目前拥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和七个专业研究所。自1969年以来,一直专注于输变电智能装备、新能源装备和高效节能动力装备的研发和制造,特别是在永磁复合电机领域取得应用性突破,填补国际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