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基金会领导到上海昱章电气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2019年4月28日上午,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子杰带领基金会工作人员到上海昱章电气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该公司董事长许颖、总经理崔建华等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了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190505090822

座谈中,许颖介绍了公司情况及发展规划,上海昱章电气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产品线覆盖核电、火电、风电以及燃气发电等电站领域的高科技企业,拥有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公司的特色产品包括大型发电机励磁系统、变频启动装置以及大型汽轮机DHE控制系统等,在国内达到领先水准,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非常高的可靠性。她表示,希望双方深入沟通,借助华北电力大学充足的人才和技术储备,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打造双赢模式,实现企业与学校互惠互利。

对此,王子杰表示校企合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学校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为原则,与能源电力企业共建良好合作关系。华北电力大学始建于1985年,不仅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平台”重点建设大学,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重点建设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学科群,为行业输送了大批优质人才。学校由12家特大型电力集团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成的理事会与教育部共建,与包括国网、南网、五大发电集团等大学理事会成员单位在内的能源电力企业建立了广泛、密切、深入的合作,成效显著。与华电集团、北京外国语学院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能源学院”建设,为一带一路沿线培养统筹电力行业的人才;与内蒙古合作,建设绿色能源基地,并以内蒙古公司为试点,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与国网公司合作,开展“能源互联网学院”建设等。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学校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办学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日益提升。

经过和谐融洽的交流,双方就合作意向达成了初步共识,在现代职工培训、高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利用企业资金优势与学校人才优势,共同建立研究中心,与学校同领域教师对接,开展科技前沿合作。同时,公司将提供奖学金和假期学生实践基地,为培养优秀人才贡献力量。充分整合和挖掘公司科技创新资源和潜力,促进华北电力大学教学科研及其成果转化,实现双方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