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江苏美联集团捐赠800万支持我校发展

4月24日,江苏美联集团有限公司向我校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主楼举行。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功,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孙平生,美联集团董事长孙爱民,美联集团北方大区总经理陆春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党办、校办、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教育基金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陈兆江主持。

孙平生与孙爱民签署捐赠协议。

       吴志功向孙爱民颁发捐赠证书和名誉理事聘书。

孙爱民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在能源电力领域有很强的综合实力,通过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领导进行了洽谈,领略了大学的风采,希望美联集团的捐赠能够助力大学继续保持特色发展,为电力行业培养更多更优质的人才,他希望美联集团与华北电力大学能有更多的机会开展交流、深化合作。

吴志功向美联集团对学校的捐赠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我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等教育,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一个个项目来带动,需要学校上下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建立创新国家,大学要解决创新主体的问题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与世界一流大学基金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更多的社会企业和个人参与其中,希望日后美联集团能与学校进行更广泛地合作,同舟共济,通力共赢,推动大学与企业的共同发展。

背景资料

江苏美联集团有限公司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以电气专业主导、包括工程建设、地产置业、投资管理等多元化业务构成的集团企业。美联集团积极推广“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战略,在电力系统配网智能化领域,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