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中电加美奖学金”签约仪式

12月12日,我校举行了“中电加美奖学金”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郝英杰和北京中电加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媛签订了奖学金协议书。

“中电加美奖学金”由北京中电加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公司董事长为我校财会88级杨媛校友。中电加美奖学金奖励可再生能源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原应用化学专业)、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以及能动学院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的优秀学生。每年出资15万元,协议期为三年。

郝英杰副书记首先代表吴志功书记和刘吉臻校长对杨媛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杨媛校友回报母校、在学校设立奖学金致以由衷的感谢。他说,学校近年来主动适应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积极参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多个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人才培养始终是学校的第一职能,截至目前,学校已培养了毕业生15万余名,广大毕业生在祖国现代化建设的各个行业发挥作用、建功立业,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为母校争得了荣誉。

郝英杰指出,中电加美公司在学校设立奖学金,体现了成功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杨媛校友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对于广大华电学子来说,中电加美奖学金除了实际的经济奖励之外,能使同学们感受到校友对母校深厚情谊。这种发自内心的感动必将对学生的成长、成才产生深远的影响,也必将使华电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延续。郝副书记认为,学校和中电加美公司的合作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之上的,希望双方积极探索下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在学生的实习实践、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

杨媛校友感谢学校和郝英杰副书记的盛情接待,对再次回到母校感到十分高兴。杨媛校友回忆了自己在华电的求学经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业务情况。她指出,设立奖学金的初衷,一方面是出于对母校的感情,感谢母校在求学过程中提供的做人、做事等方面的培养和帮助,希望通过奖学金的形式,让广大的华电学子珍惜大学生活、提升综合素质;另一方面,通过华电学生到公司实习的方式,让学生提前了解社会需求,带着需求去学习、去准备,逐步培养自己的自信心,在毕业后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

杨媛认为,当前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这对于企业来讲需要进一步改革创新,提升竞争实力,对于广大的华电学习来说,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设立合理目标,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挫折和困难。最后,杨媛校友希望广大的华电学子树立爱学习、爱生活的良好心态,开心快乐,健康成长,也希望母校在新时期取得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