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华北电力大学暨华硕体感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3月14日,由数理系主办的华北电力大学暨华硕体感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保定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金辉,校长助理米增强,华硕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致远,我校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团委及华硕公司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数理系主任张晓宏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金辉副书记与高致远总经理共同为华北电力大学暨华硕体感创新实验室揭牌。

张金辉副书记在致辞中对高致远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在产学研合作过程中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体感技术作为一门新型技术,将广泛应用到IT产业的各个领域,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成果的能力是国际上选拔高质量人才的重要依据,加强校企合作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途径之一,此次体感创新实验室的建立将有力推动我校校企合作与协同创新方面工作,为未来把握科技前沿、掌握核心技术打下坚实的基础。

高致远总经理在讲话中介绍了华硕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华硕集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强调,华硕集团一向重视与高校开展合作,体感创新实验室的建立是与我校构建长期合作关系的第一步,希望与我校保持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为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做出应有的贡献。接下来,华硕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多媒体产品和技术部门负责人分别从体感技术革新和应用领域等方面做了深入介绍。体感创新实验室主任李鹏博士从实验室的主要职能、平台建设及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做了详细汇报。

随后,张金辉副书记、高致远总经理等领导一同参观了刚刚建成的体感创新实验室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最后,张晓宏主任再次对在实验室筹建过程中学校和各部门领导、老师及华硕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数理系将充分发挥体感创新实验室的平台作用,力争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以及团队建设等方面尽快做出成绩,为推进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