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创业实验班开班仪式

12月13日,华北电力大学学生创业实验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吴志功,党委副书记郝英杰,团委、教务处、产业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会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北京慧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裁首席行政官吕翊,贵学教育CEO、北京雅思校长刘洪波作为学生创业实验班导师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团委书记林长强主持。

党委书记吴志功代表学校向吕翊、刘洪波颁发了华北电力大学学生创业实验班导师聘书。

党委书记吴志功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创业实验班的目的。学生在创业实验班中要学习知识、创造知识、转换知识,切实打造出具有华电特色的创业文化。他代表学校对创业实验班的两位导师的精彩点评表示感谢。他说,创业实验班要开拓思路,整合国际、国内资源,聘请一流的创业成功人士担任导师,切实使学生项目具有前瞻性和独特性,形成不可替代的优势,创造出符合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具体产品,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创业人才。接下来,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人力资源强国等重大战略。他结合大学生职能指出,大学是传播、创造、转换知识的地方,能否培养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能否引导学生在实战中锻炼成为懂技术、懂管理、懂外语的优秀人才,关系到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一重大问题。接下来,他要求两地团委要进一步对学生创业项目进行专项分类,每个项目要精选导师设计,请高手点评论证,明确目标,设计模式,在管理和模式上实现创新,争取扶植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

党委副书记郝英杰指出,学校对学生创业工作十分支持,竭尽所能支持学生创业。他说,学生创业项目要以市场、客户为导向,积极争取国家、学校政策支持,积极同地方政府沟通,争取成功。

团委书记林长强简要介绍了创业实验班的目标、模式以及前期工作筹备情况。精灵智能用电创业项目、无电区民用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创业项目、基于云存储技术的个性化平台创业项目、华艺设计有限公司创业项目、圣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业项目、基于RFID技术的智能图书馆管理系统创业项目、北京环球金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业项目等7个创业实验项目就项目进展、项目存在的问题、项目下一步计划做了专题汇报。北京慧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裁、首席行政官吕翊,贵学教育CEO、北京雅思校长刘洪波先后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对上述7个创业项目进行了一一点评。

教务处、产业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要根据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政策,同校团委一道关心、扶持学生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