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刘吉臻校长出席中电联2012年第二次理事长会议

12月9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012年第二次理事长会议、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2012年电力企业高峰会在北京召开。刘吉臻校长作为中电联副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校办主任汪庆华、校企合作办主任胡三高陪同参加了会议。

中电联理事长、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主持会议。中电联常务副理事长孙玉才作工作汇报。中电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主要负责人,中电联常务副理事长、专职副理事长、秘书长出席会议,中电联专职顾问、副秘书长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中电联本部一年来的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行业科学发展,对中电联本部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电联理事长、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在讲话中首先对2012年中电联在促进电力发展方式转变、促进行业协调发展、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夯实服务基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总结了十年来电力行业在发展规模、结构调整、自主创新、体制机制创新、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刘吉臻校长在发言中指出,随着传统化石能源开发利用所带来的环境污染、以及新能源、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未来中国能源电力的发展将面临着极大的机遇与挑战。中电联作为全国电力行业协会,应该义不容辞地、更加主动地、更加前卫地、更加权威地来发挥自己的独特作用。华北电力大学作为电力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将积极地全力以赴地发挥自己的微薄力量,为中国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