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多元化筹资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研讨会暨第三届大学基金会创新发展论坛

4月27日,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子杰以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的“多元化筹资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研讨会暨第三届大学基金会创新发展论坛。此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与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

C:\Users\jjh\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507150811.jpg

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公共治理研究院院长程天权,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许征出席论坛,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民政部慈善社工司慈善组织处处长马昕、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成梁、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处长马国平先后致辞。浙江大学校长助理胡炜、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勇代表兄弟高校发言。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近40家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主题分享环节,哥伦比亚大学校友与发展事务办公室执行副总裁保罗·基南,光华教育集团董事长、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鲁育宗,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顾东辉、北京师范大学财经处处长易慧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家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高皓,郑州大学教授罗志敏,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研究中心副主任杨维东等学者和嘉宾围绕配比资金管理、多元化筹资与中国特色大学基金会建设、公信力内涵与社会组织公信风险、大学基金会财务政策、超高净值人群筹款、校友工作与一流大学建设、美国大学筹款模式特色与启示等议题展开研讨。

今年是中国大学基金会事业起步二十五周年,也是中央财政配比政策实施十周年,此次论坛以此为契机,系统回顾了高校多元化筹资与大学基金会治理实践,系统研讨了“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基金会的定位与使命、大学筹资、基金会治理等相关议题。论坛的举办有助于推进相关领域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有助于提高中国高校基金会的整体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