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冠新科公司捐赠人民币一千五百万元支持我校发展

日前,中冠新科(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与我校教育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决定捐赠人民币1500万元,用于支持我校研究智库建设。

11月10日,中冠新科(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功,副校长郝英杰,中冠新科(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爱东,以及来自多家机构的10位特邀嘉宾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由副校长郝英杰主持。郝英杰代表学校向中冠新科一行来校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并对中冠新科捐资助学的高尚行为表示了感谢。郝英杰表示,2018年华北电力大学即将迎来建校60周年,学校正在筹备系列活动与企业建立互动和联系,共享盛会,共谋发展,欢迎中冠新科公司持续关注华北电力大学,在多方领域与学校建立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携手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国家能源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光宇对捐赠项目的背景及与会特邀嘉宾进行了介绍。

吴志功向李爱东颁发捐赠证书。

李爱东对中冠新科(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开展的清洁能源领域的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意义和经济价值,此次捐赠是希望能够为绿色中国发展尽一份力。李爱东还表示公司将持续关注清洁能源发展,希望能与学校建立互利共赢的长效合作机制。

吴志功对中冠新科向我校教育基金会的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捐赠项目是对华北电力大学清洁能源研究的支持,也是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落实,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吴志功表示利用基金会平台,吸纳社会资金,支持学科建设,是现代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应有之意,捐赠项目的后期开展应始终聚焦清洁能源主题,采用“6P”和“131”的合作模式,以项目为核心,以股权为纽带,打造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协同创新共同体,最终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