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协合新能源”奖助学金持续陪伴华电学子成长

4月13日,“协合新能源”奖助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郝英杰、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CEO余维洲出席仪式,我校对外联络与合作部、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可再生能源学院相关负责人,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协合新能源”奖助学金(原“中国风电奖助学金”)自2008年在我校设立以来,累积捐赠资金逾200万元,有1200余名在校学生获此殊荣。此次签约,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增设部分奖项,将奖助金总额提升至165万元。

郝英杰与余维洲签署了捐赠协议书。

郝英杰对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十余年来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贵公司决定继续在我校设立奖助学金并提升奖金额度,这是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和鼓舞,同时也展现了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国家教育事业的良好形象。

郝英杰指出,今年是华北电力大学建校60周年,办学60年来,学校始终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为目标,以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输送人才、推进科技进步为使命。近年来,国际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变革也对学校的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下一步,华北电力大学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与行业企业接触,在技术、设施、政策和市场建设等方面建立有效合作,着力解决企业在新能源行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发展瓶颈,为企业的市场化发展和国家的新能源事业贡献出新的力量。

余维洲介绍了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随着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公司在获得了诸多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科技和人才资源储备不足的挑战。此次,公司决定在华北电力大学继续设立奖助学金并提高奖金额度,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与学校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建立合作,争取在清洁能源、能源互联网等领域创造出新的经济增长点。

仪式结束后,余维洲一行参观了我校可再生能源学院,并与师生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