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基金会资助项目——华北电力大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研究院揭牌

华北电力大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研究院揭牌仪式近日在乌鲁木齐举行。在揭牌仪式上,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吴志功说,华北电力大学是全国惟一一所教育部直属的以电力学科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承担着电力学科前沿探索和保障国家电力工业发展所需科学技术研究与人才培养的任务。我们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 在跨师域电网联网工程建设、微网工程建设、新能源城市建设等方面为兵团提供人力、智力支持及外围公关服务。双方还将共建学术、科研、教学机构,建立援疆干部培养机制,实现援疆人才规模化、科研发展目标化、绿色能源现代化的发展目标,培养兵团建设所需的人才,提高兵团用电的安全性与经济性。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宋建业表示,当前兵团开发建设新疆的一个重要瓶颈是人才短缺,兵团要更好履行好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示范区的使命,必须要立足于自身的稳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来培养所需人才,使兵团在开发能源领域的能力增强。兵团将为华北电力大学提供项目开发、土地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建立支持机制。

我校援疆干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研究院负责人李燕青坦承,自3年前来到兵团工作,就利用自身的学术背景和各种机会对兵团能源电力现状进行调研,撰写了《关于兵团电力事业的两个建议》、《关于兵团跨师域电力联网问题的调研报告》等。

2013年7月,华北电力大学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出资成立华北电力大学兵团研究院基金会,共建兵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2014年初,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会申请了民政部中央财政支持的“绿色电力照亮长征路”西部无电区能源解困试点项目。华北电力大学新疆兵团研究院的成立,将快速推进已论证项目的实施。